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收听收看

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8-14 09: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8月13日下午,广东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光明新区按要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何奕飞、胡育青、周辉、姚高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总结了近年来广东省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会上,相关单位代表就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简政放权、构建数字政府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查,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监管力度,创新完善监管机制。全省要努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对高端市场要素的吸引力,推动广东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掌握新本领,学会用全新的方式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扛起改革重任。要坚持目标引领,在重点领域制定可量化、可考核、有时限的目标任务,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牵引改革。要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加大清理减并力度,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整合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 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抓好“放管服”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抓好顶层设计,又要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锐意创新,大胆改革,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导,把市场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把人民群众创造力最大限度调动起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巩固和扩大经济稳中向好势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创新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