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学子名扬匹兹堡国际发明展

发布日期: 2018-08-14 10:17 [绿色光明网]

袁雯姿(前左一)获得金奖,张思懿(前左二)获得银奖。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比赛中,来自光明新区爱华小学的两位学子分别以作品《新型多功能文具架》和《盲人数据线》获得金奖和银奖。

据悉,深圳共有19名学生参与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比赛,爱华小学派出2名学生参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此前,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给了他们最大限度的支持。在比赛中,爱华小学2位学子袁雯姿、张思懿自信大方,脱颖而出,袁雯姿的作品《新型多功能文具架》获得金奖,张思懿的作品《盲人数据线》获得银奖。她们的作品也吸引了全球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的眼球,评委老师纷纷为她们的智慧点赞,肯定她们的作品以及发明创造精神。

爱华小学校方表示,在“为生命的无限可能奠基”的办学理念引领下,爱华小学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培养,通过科技创新教育课程与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学校将以此次比赛成绩为新起点,继续把科技创新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细处,实现科技强校、科技育人的梦想。

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已经成功举办32届展会,是全球最新产品首发及转让交易的舞台,其奖项成绩也被世界各国高度认可。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珊珊 江小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叶大仁/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