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人 午间也可到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啦

发布日期: 2018-08-14 10:23 [绿色光明网]

昨天午休期间,市民在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工作日不用请假也可以去行政服务大厅办业务了。昨日起,光明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华强园区创意分厅窗口单位统一设立的午间延时服务窗口正式对外开展服务,服务时间为工作日的12:00-14:00。此举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利用“业余”时间到政府部门办事。

踩着12点过来不用慌忙

“开通这个午间延时服务非常方便,不然我就要等到下午才能办事了。”昨日上午,到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经营者变更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因为住得比较远,转了两趟公交车赶到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时已经是上午11点多,眼看就12点了,还没轮到自己办理业务。如果换作以前,王先生只能等到下午2点才能办了。不过从8月13日起,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华强园区创意分厅窗口单位统一设立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对外开展服务,满足了市民错峰办事和不间断服务的需求。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王先生如愿办好了经营者变更业务。作为首批受益者,王先生表示,很幸运,同时也感受到了午间延时服务的便利,尤其对上班族来说,以后就不用特意请假过来办业务了。

全部业务均可午间办理

记者在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原本大厅内的4个发证窗口,其中有两个已经变为“午间服务窗口”,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除了正在办理业务的两名市民,另外还有3名市民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本来是想提前过来看看,准备下午再来办事的,没想到现在就可以办了,太方便了。”记者在现场采访多名市民了解到,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不清楚午间延时的规定,有些是上午过来排队没有办完,还有一些只是提早过来看一眼,或是路过时来看一下,没想到现在午间也可以办理业务了,就赶紧进来办理。

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午休期间,进驻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全部业务均可在午间延时服务办理,包括综合窗口业务、市监业务及光明公安分局出入境业务等。据统计,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开通首日共为26名群众提供了业务办理,其中公安分局出入境业务20宗,综合窗口业务6宗。

不过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目前很多人还不知道午间延时服务一事,一旦知道了,很有可能业务量加大,到时候是否要多开窗口将根据需要随机调整。

出入境业务已开通午间预约

午间延时服务对工作人员的作息是否有影响,会不会导致服务“打折”?对此,新区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行政服务大厅午间延时服务工作人员采取轮班制。同时,局里已经在着手增加人员配备事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此外,记者从光明公安分局出入境业务窗口了解到,目前出入境办证服务网上预约系统已经对中午12:00-14:00时段开放预约,其它综合类业务尚未开通午间预约,市民可直接到现场办理。

除开放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外,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开辟了午间休息区,配备休息座椅、空调冷气等配套功能设施。同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度增加窗口工作人员配备并合理排班,保障窗口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以保证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