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三条底线严防守 四大举措创新局

发布日期: 2018-08-14 11:03 [绿色光明网]

新湖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记者从新湖办事处获悉,2018年上半年新湖“扫黄打非”工作践行群众路线,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宣传报道,突出市场监管,从大局出发,始终把净化辖区文化市场作为重中之重,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此外在打击黑网吧、“扫黄打非”进学校进社区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

严守“扫黄打非”三条底线

上半年,新湖办事处“扫黄打非”办及成员单位从大局出发,担负起辖区“扫黄打非”重任,严防死守“扫黄打非”三条底线:一是坚决防止辖区出现非法和有害出版物;二是坚决防止出现引起社会强烈不满,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的制黄贩黄、淫秽色情出版物泛滥的恶性事件;三是坚决防止出现损害国家利益的盗版、侵犯知识产权的重大案件。工作中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对辖区文化市场全面摸底排查,及时开展专项行动和“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加大宣传和报道力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台账,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成效。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新湖办事处“扫黄打非”办及成员单位对新湖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全面排查摸底,共出动检查人员3896人次,检查次数1479次,出动执法车辆214车次,全面掌握辖区文化市场基本情况,及时更新持证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统计数据。各成员单位加大巡查力度,针对辖区印刷企业、网吧、KTV、书店等,近半年来开展6次专项检查行动,对文化活动经营市场全面检查,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37家次、印刷企业43家次、网吧55家次。

新湖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普及“扫黄打非”知识,构建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4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光明新区2018年“扫黄打非”进校园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新湖办事处分会场)。6月29日下午,在爱华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共有学校师生800余人参加。7月11日,在新羌社区红湖村发现一家黑网吧。新区文化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暂扣黑网吧内29台电脑,并对现场9名未成年人进行教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