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环卫工作多辛苦 儿童实地来“体验”

发布日期: 2018-08-14 11: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近日,根竹园社区民生微实事“感恩让你我更美丽,让城市更美好——关爱环卫工项目”在社区各小巷开展,多名“儿童环卫工”积极参与体验活动。

活动中,“小小环卫工”与环卫工人亲切交流,了解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状态及如何做好环卫工作,并拿着扫把和环卫工一起清扫街道垃圾,为环卫工送上清凉解暑品。在环卫工作体验中,小体验者们认真清扫垃圾,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对他们竖起大拇指,为小体验者们点赞。看到有乱扔垃圾的居民,“小小环卫工”还主动劝说,告诉大家乱扔垃圾不好,要用实际行动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卫生。

活动结束后,多名小朋友表示,通过三天的体验活动发现,街道上最多的是烟头,怎么扫都扫不完,如果大家不随手乱丢垃圾的话,环卫工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辛苦,受益良多。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秦银凤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