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东周社区百余名小朋友学做美食 欢度暑假

发布日期: 2018-08-14 11: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李桂莹)为了使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从7月26日到8月10日,东周社区开展半个多月的少儿美食制作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少儿有100多人次。

学习班共教授制作五种不同的美食,有牛奶布丁、花样馒头、芝麻小脆饼、花样寿司以及三色芋圆。社区的小朋友们都很喜欢美食制作课程的学习,除了可以现场学习手艺并与小朋友分享外,还可以试吃美食老师制作好的美食。在每节课开始前组织学习的社工都与小朋友们互动,例如猜字谜、脑筋急转弯等,由现场小朋友们提问,其他小朋友或者社工回答,既增加互动性又能提升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

在学习即将结束时,好多小朋友都说还想再参加学习制作美食。小朋友小李说:“我好喜欢社区的美食制作学习,以后我要做给爸爸妈妈吃。”东周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少儿美食培训班,是希望东周社区的小朋友们在暑期中既能快乐玩耍又能学习到一些知识及技能,同时减轻家长的负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