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望胜路交通整体提升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 2018-08-14 11:41 [绿色光明网]


望胜路(金辉路-振明路)交通整体提升工程完工。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进强)记者近日从公明办事处获悉,望胜路(金辉路-振明路)交通整体提升工程顺利完工,解决了公明中心换乘站(农商行侧)乘客候车时容易被误导、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公明望胜路了解情况。常年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公明中心换乘站原来有3个公交线路完全相同的公交站台,站台之间都隔着一条马路,按理说乘客可以在任何一个站台等候公交车,但事实上,公交车司机因贪图方便经常直接在最外侧的公交站台停靠,而不熟悉情况的乘客经常在港湾内侧的两个公交站台等车,见公交车不在这里进站,才跑到前方站台上车。

“当初设置3个公交站台是考虑到进站的公交车较多时可有效分流,提高乘载效率。”公明交通预联组组长告诉记者,现针对多个公交停靠站容易误导候车市民的情况,近日,公明政法办(交通预联办)协调光明交通运输局、光明交警大队、公明市政等相关单位对望胜路(金辉路-振明路)开展交通整体提升工程,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决定将外侧的一个公交站台进行拆除,合理解决公交车进站问题。“原来靠近主道路一侧的公交站台是向外凸出的,占用了一条车道,一旦有公交车进站停靠,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此次开展交通提升工程也是为了消除这个交通隐患。”该组长说。

据了解,此次工程共整改街道长度200米,整改绿化带2个,移除公交站台1个,迁移路灯到合适位置4个,移除消防栓1个,增加指示牌2个,完善标志标线200米。同时协调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规范公交车的行驶,让公交车根据路况合理分流、进站停靠。

记者13日下午在公明望胜路看到,“公明中心换乘站”的站台由原来的3个站台变成2个,M217、B718、M366、M410等7路公交车已按规定进站停靠,最大限度减少了对道路资源的占用,解决了该区域因公交车进站形成的交通拥堵,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了该路段的整体美观度。该工程完工后,附近居民表示,道路环境变好了,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也更高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