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区义工学跳民族舞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日期: 2018-08-14 16: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光明社区组建了光明社区义工文艺团,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民族舞公益培训课程,吸引辖区14名义工参加学习。

据悉,此次民族舞课程主要是学习扇子舞。课堂上,老师首先给学员们示范跳了一段扇子舞,详细分解每一个动作并进行演示,努力让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熟练舞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专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在练习的过程中享受舞蹈的乐趣。经过8节课时的教学,学员们已经能够准确地听节拍,并完整地完成《咏荷》扇子舞蹈。

据社区义工负责人介绍,舞蹈培训班的开设为社区义工提供了学习舞蹈和健身的平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光明社区还开展了双人舞学习班、瑜伽学习班、合唱学习班等培训,引领社区义工用健康的文化活动充实精神文化生活、融洽邻里关系,同时让一批爱好舞蹈表演的居民发挥特长,展现成果,打造一支艺术队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