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1-7月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发布日期: 2018-08-14 18: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8月14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就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监办、消安办政法办等部门及三个社区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传达学习了新区7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区会议的要求,抓好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随后消安办、政法办、城建办等部门及三个社区汇报了新湖近期相关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据了解,新湖辖区1-7月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新湖办事处在消防、交通、建筑施工安全等方面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到提前预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历来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又正值汛期和炎热夏季,各类不稳定因素易集中,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当前形势和办事处实际情况,精准发力,落实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牢牢绷紧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这根弦。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尽责履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压降各类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在夏季安全事故高发期各单位要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强巡查检查,进一步梳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风险点,着重加强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同时,还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各项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事要到人,人要限时,时要结账,帐要挂钩”责任制的要求,继续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和零星装修、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