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防御“贝碧嘉”光明新区开放35个室内避难场所

发布日期: 2018-08-14 18:17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35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一览表。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罗祥伟 祝孔倩)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热带风暴级)目前仍位于广东西部近海,预计今天夜间开始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强度还将有所加强。8月14日,记者从光明三防部门了解到,本次台风影响期间(8月9日17:00时至8月14日8:00时),光明新区累计最大雨量65.4毫米(育新学校站),平均雨量51.5毫米。光明新区自动站时最大瞬时风速14.1m/s(7级),平均风速10.09m/s(5级)。截止目前,光明新区未收到灾情报告,总体情况平稳可控。

据悉,市气象局8月9日发布台风白色预警后,新区立即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响应,新区三防指挥部及时将台风防御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8月12日省防总会议精神转发各单位落实。8月12日省防总视频会议结束后,新区三防指挥部也就防御工作做了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目前,新区各单位领导带队开展辖区、行业防风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新区三防指挥部3个督导做好督导检查准备。

为“对抗”16号台风,光明新区严肃三防值班纪律,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级三防责任人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并保证全天候通讯畅通。各级三防指挥责任人均在岗在位,并做好三防指挥准备。截止8月13日下午17时30分,各三防成员单位共出动4360人次,5864车次对削坡建房、易涝点、工棚、建筑工地、旧屋村、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危化企业、景区(公园)等重点对象进行排查。设置危险边坡警示牌106个;加固施工设施(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30处;加固树木68棵、修剪树木69棵;加固广告牌、霓虹灯37个。各单位均对排查出的隐患,提前拉好警戒标示并安排专人盯防,确保安全。

新区35个室内避难场所(容纳1.15万人)已做好开放准备。将根据需要严格落实“五个百分之百”要求,以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及时做好危破房、建筑工地、景区、低洼区简易房、地质灾害区、山边河边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撤离准备工作,确保不留一户、不漏一人。在此次台风期间,光明新区还安排抢险队伍(公安、消防、民兵应急分队、专家、工程人员)人数约500人,钩机、巡查车、铲车等机械设备约30台待命,并和附近大马山部队保持密切联系。8台移动排涝泵车做好现场值守准备,准备了一批冲锋舟、橡皮艇、沙袋、救生衣、救生圈等三防应急抢险物资。并调配了一批民政应急救灾物资(包括草席、毛毯、矿泉水、牛奶、面包、泡面等)。

接下来,光明新区三防办将及时把气象、台风信息及相关防御建议发送给各成员单位、各三防负责人,确保实现台风信息全覆盖。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