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整体设计方案预计本月底完成

发布日期: 2018-08-16 21:36 [绿色光明网]


设计团队汇报方案。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冷木平 钟小露)如火如荼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国际设计竞赛终于进入了尾声,8月16日下午,为期4天的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工作坊汇报会在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举行。此次工作坊将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作为研究对象,研讨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竞赛成果,并结合实地踏勘,深化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概念设计方案,为公园下一步建设提出可操作性指引和建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高科参加会议。

自荷兰LOLA团队7月19日获得竞赛第一名后,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森林运动公园概念方案的深化设计中。8月13日,城发中心、华侨城公司及LOLA团队就公园概念设计深化方案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前期专家评审意见及优胜方案汇报会相关意见,就方案目前存在的问题释疑解惑,并提出更具可实施性的建议。在为期4天的工作坊期间,三方还多次前往公园实地现场踏勘,就碧眼水库周边运动场地设置、林相改造意向、红桥线路设计及入口设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运动、生态等方面专家参与工作坊,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工作坊汇报会中,荷兰LOLA景观建筑事务所汇报深化概念方案及修改思路,并再次阐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新区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就深化方案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后续将结合工作坊意见修改完善,预计8月底完成整个概念方案深化工作。未来的森林运动公园,将会成为全球创新城市生态休闲样板区、粤港澳森林运动旅游标杆区及城市美好生活方式最佳实践者。

光明小镇森林运动公园位于光明新区东部,占地约6平方公里。为充分发挥公园价值,提升新区城市形象和服务功能,新区决定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实施的设计方案。本次国际设计竞赛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协办,自3月15日在境内外主流媒体上发布公告至4月17日报名截止,共计收到53家国内外知名景观设计单位报名。经过前期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和优胜方案汇报,最终荷兰LOLA景观建筑事务所的“摇篮之森”方案凭借亮眼前卫的风格夺得桂冠。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