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量化履职标准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

发布日期: 2018-08-17 1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光明新区领导姚文胜率队赴凤凰办事处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场调研了“凤凰空间”、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凤凰纪工委谈话点等建设情况,并与凤凰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出现的“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新区与国内相关权威研究机构合作,在市纪委的指导下,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转化为具体的、可操作、可量化的履职标准,推动各级党组织按标准、严要求地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部门对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落到实处。

姚文胜对凤凰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抓严抓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纪工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大基层办案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开展公共管理辅助人员“微腐败”综合整治,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深挖彻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切实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风险“灭租”行动,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教育和预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凤凰空间”精神家园进一步建成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陈映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