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推动光明新区更好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8-19 23: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8月17日下午,省市人大代表光明新区活动小组前往光明小镇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展集中调研活动。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在座谈会上与代表们畅聊民生热点及光明发展,他表示,将光明新区建设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欢迎各代表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新区领导何奕飞、邓艳东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不久前正式对外开放的光明小镇体验中心,详细了解光明小镇总体概况、马拉松山湖绿道、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据了解,光明小镇位于光明新区东部,处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域,规划“一轴五片区”,面积11.4平方公里,总投资达300亿元,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方工作人员带领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急诊科、儿科和门诊等诊室。记者看到,医院走廊地面有清晰的路线指引,药房外显示屏实时显示取药人姓名。由于院方已经建立了智慧化、信息化的一站式诊疗系统,候诊区患者较少,很难见到排队现象。据悉,于今年5月开业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建设、中山大学运营管理的直属附属医院,规划总床位4000张。医院定位为深圳区域医疗中心、公共卫生灾难防治中心和国家级保健康复中心,截至8月,医院日门诊量已超过700余人次。

“如何转诊?”“能否查到缴费明细?”“市外人员能看病吗?”在自助服务区,人大代表现场提出问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了解诊疗卡办理和预约挂号等操作。在门诊西药房,有代表称赞医院发药系统高效。

在随后召开的光明新区各级人大代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光明新区宣传片,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新区的城市品质提升情况。各人大代表围绕新区发展重点和民生问题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相关负责人对人大代表集中提出的医疗服务保障、城中村整治等各项问题作了回应。省人大代表朱广保表示,近年来光明的发展厚积薄发进入快车道,发生了巨大变化,让人欢欣鼓舞。城市环境的变化日新月异,今后看病也不再需要跑出市外,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王宏彬对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将光明新区建设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城中村整治的过程中,要引入物业公司等,持续做好后续管养,形成长效机制。相关部门既要做民生实事,还要不断优化履职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光明新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欢迎各代表建言献策,继续关心和支持光明的发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