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攻下一治河大难关 完成新陂头河岸电力迁改

发布日期: 2018-08-19 21: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姜桂华)8月17日下午,光明供电局配合新区环水局完成了新陂头河岸电力#24000160322铁塔(以下简称60322塔)迁改工作。此次60322塔电力迁改工作解决了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最后一个节点,为顺利完成区考核任务攻克了一大难关。

按照新区治水提质责任手册要求,新区黑臭水体治理河流之一的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需于9月底前完成整治,消除新陂头北支黑臭。但60322塔位于新陂头河北支新羌下游右岸,影响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8月9日新区领导、河长邓艳东带队调研新陂头河治水提质工作,现场协调新陂头河北支新羌桥下游右岸电线杆迁改问题,要求8月17日前完成电力迁改工作,以保障新区治水提质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据了解,此次电力迁改需迁移60322塔,将60320塔至60322塔之间的架空线改电缆,同时涉及拆除多处刀闸、专用变压器,需新增多处G01刀闸、专用箱变、公用柜等,施工会给较多用户带来停电影响。为此,光明供电局带队会同新区建筑工务局、新湖办事处、带电作业公司、电力迁改施工作业公司等单位多次现场勘察,并请市中调到现场勘察分析,综合多方面考虑制定了迁改工程的折除及接入方案,迁改计划施工时间为14小时,涉及到圳美变电站F04、F06、F63三回线路,影响专变用户69台,终端居民用户1752户,确定采用带电作业进行电力施工,并在施工当天利用9台低压发电车、一台中压发电车来保证受影响用户的基本生活用电。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