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学生创客团队全国大赛摘金夺银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8-20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代表广东展区出战的4支深圳中小学生创客团队,其参赛创客作品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上,大放异彩,近日全部荣登奖项榜,分别荣获一、二、三等三个奖项。

据介绍,清华大学举办的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是由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以“创享未来城市、构建智慧家园”为主题。来自全国的67支创客队伍激烈角逐这次历时5个月的“双创展评活动”。此次代表广东展区赴京参赛的4支中小学生创客团队,全部来自深圳罗湖、南山和光明新区的4个学校。其中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翠竹水彩社区的参赛作品《未来的世界》获一等奖,光明新区爱华小学爱华创客发明社团的参赛作品《未来自然住宅》、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后海扬帆参赛作品《智能地铁站》同获二等奖,南山区太子湾学校深圳太子湾战队创客作品《折叠式多功能书镇》获三等奖。

引人关注的是,光明新区爱华小学罗粤爽、许洛熙和黄宇龙携创客作品《未来自然住宅》赴京参加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即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该校学子继赴美国参加“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摘得一金一银后又获佳绩。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王珊珊 苏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