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家长无暇将“熊孩子”反锁家中险酿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20


火灾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不少家长由于工作忙碌,会将小朋友独自反锁在家里。暑假期间,没有了学校、幼儿园的帮忙照看,小家伙们独自在家的情况大大增加,这也增加了各种安全隐患发生的几率。

8月18日,热心市民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在马山头社区的一间出租屋内,有明火出现,还能听到呼救的喊声,需要警方救助。

马田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现役消防进行灭火,同时安排民警前往现场救援。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妥当,明火被迅速扑灭。“这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看到床头被烧得黑漆漆的,民警开展了走访、询问、确认,最终找到了答案:肇事者竟是独自在家的8岁男孩小高(化名)。

由于父母要上班,正在放暑假的小高由奶奶照顾。8月18日一大早,奶奶因为要出门买菜,便向往常一样,将8岁的孙子反锁在家里。觉得无聊的小家伙竟然坐在床上玩起了打火机。一个不留神,火苗就引燃了床上的物品。看到火势渐渐蔓延起来,小高瞬间慌了神,赶忙跑到阳台呼叫救命。幸运的是,隔壁邻居正好在家,听到呼救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在发现房门紧锁的情况下,当机立断进行撬门,迅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最终将明火扑灭。而犯了错的小高更是惊魂未定,直到民警和消防队员连连安慰,小家伙才逐渐好转了情绪。由于扑救及时,现场除床和部分床上物品被烧毁外,并无其他人员财产伤亡。

高奶奶(化名)在闻讯后,也是急急忙忙赶回家里。看到小高安然无恙,连连向民警和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幸好孩子没事,不然不知怎么向其父母交代!” 民警对小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叮嘱家长,一定要吸取教训,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避免意外的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不能简单地认为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中就是照顾孩子的妥善方法,孩子活泼、热情、好奇心强,独自反锁在家容易引发各种安全隐患。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进行各类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提醒,有条件的,要安排家属或是聘请专人,对小朋友进行看管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