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首个医师节

光明新区评选出“十佳”医师及优秀青年医师

发布日期: 2018-08-20 21:30 [绿色光明网]


新入职医师宣誓。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嘉康)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20日下午,光明新区首个“中国医师节”宣传表彰大会暨新入职医师宣誓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举办。会上,光明新区“十佳”医师及青年优秀医师获表彰,光明新区新入职医师代表进行了宣誓。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艳东出席会议。

据悉,2017年11月20日,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从此广大医师们有了专属于自己的节日。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宣传表彰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事迹,激励广大医生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信念。新区卫生计生局向在新区从事医疗卫生事业30年并为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刘伟平、杨飞鹏、于穗江、陆小北、杨建平五位医师授予特别荣誉奖。同时还评选出光明新区十佳医师,还有一直坚守在医疗卫生工作满30年的医师和富有创新精神、志于医学事业、专业素质能力过硬的优秀青年医师。

邓艳东指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是人民群众给予白衣战士的褒奖和信任,也是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厚爱和嘱托。一直以来,新区广大医师们肩负着新区群众的重托,用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新区群众健康和安宁。他表示,目前,随着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开业,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成立,新区正形成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不断聚集的良好态势,将跨越式提升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辐射水平,打造国际化、产业化、高端化的深圳西部诊疗中心,推动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相关链接:

光明新区2018年度“十佳”医师

王清勇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神经内科主任

邓长康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创伤关节骨科主任

龙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呼吸内科主任

严加林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皮肤科主任

陈忠良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心胸外科副主任

宋晖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手显微外科主任

李涛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康复医学科主任

张润玲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检验科主任

苏展    光明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科科主任

詹中群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心内科主任


光明新区2018年度优秀青年医师名单


刘彩云  深圳宝田医院外科主治医师

张小可  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综合卫生监督二科副主任

陈巧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妇科主治医师

麦庆锋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检验科主治医师

李展宗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东周社康中心主任

张韵晴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口腔科主治医师

周一前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全科主治医师

林宜玲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骆淑娟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妇产科主治医师

高倩谊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合水口社康中心主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