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三线下地”工程已完成64.1公里

发布日期: 2018-08-21 14:52 [绿色光明网]


碧眼旧村的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加大人力,齐头并进,缩短工期,保质保量,安全完工。”近日,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冒雨前往光明办事处碧眼旧村、新湖办事处新陂头村现场实地调研“三线下地”建设情况,要求集团工程建设部、光明经发公司和施工单位加大协同力度,火力全开推动社区的“三线下地”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并对工程各项安全问题做出及时整改要求,2018年任务64个自然村,总建设里程约148公里,截止8月15日,已完成64.1公里,占比43%。

“进度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当天上午,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一行首先来到光明办事处碧眼旧村。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进度可观,据了解,碧眼旧村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4%,共开挖埋管2285米,管道均已安装完毕且回填,还有1000多米的路面尚待混凝土的浇灌平整,砌筑工作井11个,该片区工程将于9月5日前全部完工。了解情况后,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发现现场工作井的井盖四角边缘锋利,正值暑期,小孩和居民外出游玩较多,他要求施工单位打磨井盖四角,以保障过往孩童和居民的安全。

随后,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新湖办事处新陂头村施工现场,与碧眼旧村施工段形成鲜明落差的是,施工单位深圳市诚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7月20日开挖新陂头村施工路面后,8100米的建设里程,目前仅完成1200米,张国玖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加大人力,抓紧推进工程建设,要求监理单位加大现场监督力度,要求光明经发公司倒排工期,协助做好新陂头村居委会、居民的沟通协调工作。

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三线下地”工程是提升市容市貌、消除安全隐患的惠民举措,光明各方面基础薄、历史欠账多,目前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之中,各相关部门、单位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要全面加强沟通协调,群策群力,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因工程冲突带来的“阵痛期”,为社区快速发展腾出空间。

据悉,根据《光明新区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8-2020)的工作安排,全区须完成11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其中2018年任务为64个自然村,2019年任务为55个自然村。“三线下地”项目待建设总里程约300公里,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9个大型自然村标段里程约230公里,占总里程的77%,32个小型自然村标段和6个玉律片区小型项目合计里程70公里,占总里程的23%。2017年第一批试点6个社区中,已建成18个自然村,试点社区已完成建设里程约60公里。2018年任务64个自然村,总建设里程约148公里,截止8月15日,已完成64.1公里,占比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