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走好廉洁人生路

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开展“高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21 15: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纯皓 邹玮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开展“走好廉洁人生路”警示教育活动,光明建发集团各部门共计92人,实地参观了深圳监狱,集中接受了一次廉洁从业的警示洗礼。

在深圳监狱狱警的引领下,大家列队进入了监区参观,在饭堂、活动室、阅览室及监舍等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司法警察详细介绍了监区结构、监仓设计,以及服刑人员每日作息安排、劳动强度、饮食标准等生活改造情况,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让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发人深省,意识到一旦触犯法律,后果不堪设想。

参观结束后,深圳监狱狱警在活动中心礼堂向参观人员进行了廉政授课,通过其在监狱从警15年的工作经历,列举了部分前领导干部、企业家因触犯法律,从昔日的辉煌一夜之间成为阶下囚之后,对自身名誉、家庭生活和家人的重大影响,以及必须承担的失去自由、失去尊严、失去隐私的后果,教育大家一定要敬畏法纪,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狱警生动、具体、深刻的讲述,让大家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震撼。

随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深圳某医院院长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录像。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作为国内外知名医疗专家、长期以来受人尊敬的业界精英,同时也是家人的骄傲,结果却在金钱利益面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心存侥幸、贪字当头,逐步走向犯罪,从众人敬仰的专家型领导蜕变为贪赃枉法的腐败分子的过程,他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深思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和防微杜渐的必要性。

通过这次参观监狱警示教育,参观人员表示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人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走好人生每一步,约束自己的行为,慎用手中的权力,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