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题活动送市民

发布日期: 2018-08-26 22: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康 李洋孟)8月25日上午,光明新区环水局在马田街道合水口文化广场开展了光明新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动员全民了解、支持、参与污染源普查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污染源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参观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吸引了附近居民500余人参与其中。现场群众井然有序排队领取宣传资料、参与知识问答等活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各类咨询,天气虽然较为炎热,但现场气氛仍然十分热烈,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愿意支持、配合政府开展的污染源普查工作。本次活动发送宣传册等物品1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新区的污染源普查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我国重要的国情调查,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我国自2007年开展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之后,每10年进行一次普查。本次普查与之前相比,所涉及的污染物种类、数量和结构分布范围更广,对污染物的排放和处理情况进行更细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环境质量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依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