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赞!马田完满处置涉300余人劳资纠纷

厂方和员工齐送锦旗致谢

发布日期: 2018-08-27 10:49 [绿色光明网]
益康制衣厂代表向马田办事处送锦旗致谢。
员工代表向马田办事处送锦旗致谢。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云龙 李莜 王梓嘉 文/图)“非常开心、激动,感谢人民政府尽心尽力维护企业员的合法权益,大家都领到了工资和补偿金!”8月21日,一幕感人的情景在马田办事处上演,辖区一家企业和员工代表齐送锦旗,感谢政府在企业遭遇困难和员工表达诉求方面,及时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最终达成双赢局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办事处薯田埔社区益康制衣厂因订单严重减少等原因,企业经营遇到严重困难,企业负责人屡次表达申报破产意图,导致近期厂方与员工双方关系一度紧张,主要就经济补偿金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马田办事处高度重视该劳资纠纷,通过快速制定处置方案、搭建谈判平台等措施,引导双方在法律框架下积极沟通交流,有效地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为企业提供必要帮助,最这桩终劳资纠纷得以完满化解。

在此过程中,马田办事处在新区有关领导和新区政法办、统战与社会建设局、公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开展了大量工作。截至8月17日,益康公司在职在册员工共328人。经过益康公司劳资工作处置工作组各方多番斡旋努力,多次搭建沟通平台,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商,最终,8月17日,双方谈判达成一致,同意通过劳动仲裁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17日晚,305名员工与公司签署《仲裁调解书》,由公司8月19日前支付2018年7月及8月工资、2017年及2018年带薪年休假工资、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共计626万,并缴纳社保至2018年8月。剩余23名员工中6名员工同意下周另行签署调解书,17名员工因不在深圳,回老家等原因未能抵达现场,公司同意以相同方案处置,择日办理手续。截至17日晚11点,公司已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上述调解款项转至305名员工账户。至此,益康制衣公司劳资纠纷得以有效化解。

8月21日,益康制衣厂和员工代表一起来到马田办事处,送上两面锦旗致谢,一面写着“服务企业共筑诚信,携手共建和谐社会”,另一面写着“人民公仆,情系百姓”。“我们都拿到了应得工资和赔偿金,非常满意。感谢马田办事处为这么给力的帮助。”员工代表黄文锋说,自己在马田工作了8年,对这片土地产生了很厚的感情,离开益康制衣厂后,将会在马田辖区再找一份工作。企业代表潘仁达也对马田办事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益康制衣厂在薯田埔扎根30多年,如今经营出现了困难,在政府的优质服务下,事情得以完满解决,实现共赢。

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劳资纠纷事件涉及人员众多、金额数目大,马田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介入、科学研判事态发展,想方设法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优质服务,让双方自始至终能够在法律框架下理性沟通,最终达成双赢局面,为光明新区乃至全市解决劳资纠纷提供了一份鲜活的样本。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