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接地气重实效

发布日期: 2018-08-28 11:00 [绿色光明网]

社区居民学习操作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于玉律、田寮、长圳三个社区同时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现场答疑、有奖竞答、应急处置、案例分析和文艺表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宣传,提高辖区市民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这次活动共吸引近2000名观众参与。

现场气氛热烈,市民踊跃参与学习交流。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玉律、田寮、长圳三个社区的宣传阵地,现场为群众面对面地解答交流企业主体责任以及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创新宣传的方式,利用安全生产有奖答题游戏小程序,让群众现场扫码参与有奖答题活动,以提高活动宣传面;开展使用灭火器的专项培训和有奖抢答游戏,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寓教于乐,带动群众主动了解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同时,在玉律社区文化广场安排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主题文艺表演,表演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深入浅出地传递着安全知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森 周慧娟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