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整治181宗露天烧烤乱象

发布日期: 2018-08-28 15: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办事处以空气质量提升为抓手,集中力量整治露天烧烤乱象,以持续宣传、疏堵结合、强力打击,推动玉塘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共开展整治烧烤摊行动103次,出动人员3486人次,出动车辆728辆次,整治数量181宗。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通过教育引导、强化监管、定期巡查、严格执法推动烧烤摊整治行动,为玉塘人民创造更洁净优美、和谐有序的环境。据记者了解,办事处有关部门定期安排执法人员深入田盛路、龙兴路、维珍妮厂区、玉泉东路、中博美食广场等辖区重点整治区域,开展专项巡查,以派发宣传手册、张贴通告、宣传车巡回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存在不文明的烧烤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悉心教导,把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同时,对于不合规定擅自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销售商品的行为责令其改正并进行相应处罚,情节严重的,没收其摆卖的物品或者实施违法摆卖行为的工具。今年以来,共开展整治烧烤摊行动103次,出动人员3486人次,派发资料500余份,整治数量181宗。

该办事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环境质量提升工作,通过持续整治露天烧烤乱象,进一步筑牢生态文明综合治理根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大执法整治力度,消除不合规露天烧烤顽疾,同时进一步落实精细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完善工作台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巡查质量,杜绝出现露天烧烤顽疾反弹回潮,努力提升玉塘市民生活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善华 巫柯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