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全面整治城中村“蜘蛛网”乱象

发布日期: 2018-08-28 15: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全面推进“三线下地”工作,完成弱电管道总里程为11.1公里,由中国电信等5家弱电运营商对已完成弱电管道建设任务的社区进行弱电线路迁改工作,根本上治理城中村管线“蜘蛛网”乱象,极大提升玉塘城中村市容环境。

据悉,玉塘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力量全面推进“三线下地”工作,高效地按质按量完成整治工作。按照新区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有关工作安排及分工,玉塘办事处城中村综合整治需完成15个城中村弱电管道建设任务,建设路径总里程共32.18公里。截至目前,玉塘办事处已完成和正在建设的弱电管道总里程为13.4公里。其中田寮社区(长塘住宅片区、田寮新村片区)、玉律社区(四区、五区)已经完成弱电管道建设,建设路径总里程共计11.1公里;按照“完工一批,迁改一批”的整治原则,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5家弱电运营商对已完成弱电管道建设任务的田寮社区(长塘住宅片区、田寮新村片区)和玉律社区(四区、五区)进行弱电线路迁改工作,预计于今年9月底完成。

玉塘办事处本次“三线下地”工作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弱电管道建设、弱电线路迁改等,有效解决了玉塘城中村“蛛丝盘踞、不见天日”的现象,破解了“三线”乱接难题,缓解了城中村用电秩序混乱、电力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随着“三线下地”工程有序推进,已经完成弱电线路整治的社区弱电走廊严格区分,横平竖直、规范整齐,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幅提高,为社区居民营造美丽且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