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加大投入改管网 多措并举保供水

发布日期: 2018-08-29 10: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是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十周岁的生日,当天下午,光明水务公司十周年回顾座谈会在光明水厂多功能厅召开,总结回顾十年来的经营和发展情况,展望未来工作。新区领导周辉参加会议。

据悉,十年前,由于历史原因,光明新区供水设施还相对落后、水质较差,部分区域水压不足,供水保障水平较低,影响和制约了新区的发展。为此,光明水务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改造投入,提高生产保障水平。目前,新区日供水能力达到47万吨,比整合时增加了20万吨/日。此外,还加快基层管网改造步伐,先后投入约3.3亿元,对社区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一至四期项目50个片区管网改造,改造管网291公里,惠及市民46万人;五至七期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改造管网360公里,35万人将受惠。共投入4981万元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21个小区,5000多户家庭率先喝上优质饮用水。

随着新区的快速发展,光明水厂供水总量逐年增加,产销差率大幅下降,2017年底,产销差率为10.43%,比整合之初下降了13.17个百分点,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周辉对光明水务公司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对十年来光明水务为光明新区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水务部门作为最贴近民生服务的部门,光明水务公司要继续发扬水务人的精神,加大直饮水的改造力度,借助“智慧水务”及“互联网+”等新的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用水体验,服务好光明市民。

宝安日报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陈佐锋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