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石围居民制凉粉 传承本地饮食文化

发布日期: 2018-08-30 16:57 [绿色光明网]

搓取凉粉草精华。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肖晓莹 江旺业)近日,马田办事处石围社区举办“食在石围——本地传统美食分享及培训班”制作凉粉,活动吸引了若干社区居民参加。

凉粉在广东算是一种食疗,具有医治咽干咽痛、暑天烦渴的作用,是广东人夏天特有的美食。活动中,居民们动手揉搓凉粉草,取出精华部分,再用滤网过滤干净,然后放入锅里煮,用汤匙搅拌,加入米糊,待熟透后倒入盆里放凉成型。经过一番辛勤制作,凉粉终于成型。在透明晶亮的凉粉里倒入白砂糖,一口下去,沁人心肺,香在嘴里,甜在心里。

石围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传承本地饮食文化,让社区居民更了解本地特色美食,让社区居民一起分享自己制作的美食,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促进邻里关系,增进感情。“今后将继续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打造幸福社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