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青少年绘出美丽玉塘河

发布日期: 2018-09-04 10:22 [绿色光明网]

15名青少年在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开展为期三天的“玉塘河守护天使”青少年义工暑期绘画采风活动,辖区15名青少年在活动中近距离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增长见识,丰富知识,并培养其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了青少年义工进行绘画学习,打好基本功,培育绘画兴趣。之后,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义工到茅洲河(玉塘段)附近进行采风,大家用彩色的画笔勾勒治理后的“玉塘河”,把玉塘美丽的明天描绘得绚丽多彩。工作人员也呼吁孩子们参与到河流保护、清理垃圾工作中来。

“美丽玉塘的建设需要玉塘人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抓起。”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的自信心,提高青少年对治水提质的关注度以及参与度,带动青少年共同爱护母亲河。环保意识根植于童年,只有从小培育孩子们对自然的敬畏心,长大后才能放大他们的责任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戴碧婷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