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大手拉小手”撒种育苗

发布日期: 2018-09-04 10:22 [绿色光明网]

孩子秀出和父母一起种植的幼苗盆栽。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 近日,玉塘“筑梦·红色家园”举办首届亲子种植活动,来自10余个家庭的孩子分别在父母手把手的指导下播撒亲情的小种子,不仅增进了家庭亲情,培育了良好家风,而且也倡导孩子们用行动绿化家园,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这次活动总共有四期。在首期活动中,家长们教授自己的孩子如何以正确的方式用小工背锹为土地松土,并播撒种子,每个家庭在各个环节都忙得不亦乐乎,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在接下来的每期活动中,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为种子浇灌,现场散发着幸福的气息。这个假期里,爸爸妈妈手把手地带领了自己的孩子创造了“见证亲情的小生命”,培养起孩子的责任感,同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喜悦。

据悉,此次活动为增进辖区家庭亲情关爱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孩子与家长沟通交流,而且让孩子们接触了新鲜事物、体会到了大自然的成长过程、树立起父母在孩子们心目中导师的榜样。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林本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