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让创文工作更有诗意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 2018-09-04 10:22 [绿色光明网]

玉塘医疗服务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理发师为环卫工免费理发。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开展“我是玉塘人,爱玉塘·爱家园”系列文明创建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等方式,融合文体活动和惠民措施,鼓励居民牵手共创文明,让创文工作更有诗意更有温度。

在“大手拉小手”文明宣传进校园活动中,该办事处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文明知识,吸引5000余人次参与;在“河未来·益起行”行动中,护河志愿服务、日常巡河、宣传治水等活动开展了20余场,吸引200余人次参与,累计服务400余小时,清理河道垃圾10余吨;在志愿党建“快闪”行动中,时尚新颖的宣传活动吸引社区1000多名“舞者”参与;在2018篮球嘉年华活动中,该办事处结合趣味篮球和全民健身,共开展近20场篮球锦标赛,举行“三分投篮王”等趣味活动,吸引约3000人次参与,倡导“走下网络,走出房门,走进球场”健康新生活。

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既需要政府主动作为,更需要人人参与、共同创建。“我是玉塘人,爱玉塘·爱家园”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集结号,激发全民参与,让广大玉塘人了解、关心、参与创文行动。下一步,玉塘还将推出“品位玉塘读书月”“玉塘文化长廊”“文明志愿活动”等系列文明提升行动,确保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道一声辛苦 传一份温情

近日,玉塘办事处在田寮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以“道一声辛苦,传一份温情”为主题的关爱环卫美容师活动,为100多名环卫工人表演节目、派送礼品、免费体检、免费理发,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之情,号召更多人参与建设美丽干净城市。

活动现场,宣讲和医疗服务队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关节、呼吸道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一边为环卫工人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在表演节目环节,变脸、魔术秀、唱歌等节目精彩连连;最后,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发送降温毛巾、解暑凉茶等物品,送上关爱。

据悉,玉塘办事处成立以来,辖区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整洁优美环境使辖区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这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群体的默默付出,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百家净”,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为美丽玉塘作出了贡献。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柯埕 陈梓章/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