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排水有限公司迁址揭牌 下设6个水务所

发布日期: 2018-09-04 10: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获悉,8月30日上午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光明排水有限公司,迁址至东明公寓并正式揭牌,集团和光明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光明排水公司是经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批准,于今年1月5日注册成立的,隶属光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属国有独资企业。光明排水公司下设6个水务所,未来规划配备超300人的运营团队,全面负责新区724公里排水管网(含市政排水管网和排水支管网)、85.47公里河道、16座水库(含一级水源保护区)、3座泵站、1座湿地等环保水务设施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业务范围覆盖整个光明。

光明排水公司承接了部分政府职能转移,接管了水务设施的管养工作,承担着光明水务民生事业的重要责任,今后将对光明范围内排水管网、水库、河道、泵站等环保水务整合“入网”,进一步加强维护工作,实现集中专业规范化管养。光明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一个管控指挥中心建设、管网巡线和安全管理两个系统开发”为核心,倾力打造“智慧排水”系统,为“智慧光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邹玮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