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长圳学校以四大原则抽签分班显教育公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4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为确保教育公平,早在开学前夕,长圳学校举行七年级新生抽签分班仪式,并特别邀请七年级新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见证。

活动中,该校七年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生学校来源、生源户籍分布、生源居住社区、男女比例等情况。根据教育公平的精神,他宣读了“男女均衡”“户籍均衡”“生源来源均衡”“生源居住社区均衡”四大分班原则。以四大原则确定班级人数,各班主任则以抽签的方式抽取班级,并当众宣布所抽班级的人数和名单。整个抽签分班过程,都是在家长和学生代表的监督下进行。

据悉,长圳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新生也是按照这样的原则和流程现场抽签分班。“坚持教育公平,坚持平行分班”,这是长圳学校一贯要求,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邓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