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东周小学教师参与岗前培训 快速适应新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4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他们的成长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大事。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成长,8月31日下午,东周小学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活动中,东周小学副校长王莉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特色、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一一做了介绍,以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王莉还对师德素养提出了详细的要求,鼓励并号召新教师做“四有”教师,为孩子提供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该校教学处负责人就教学常规、社团活动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生命课堂教师八大基本功,强调了反思的重要性,并希望新教师能尽快地适应教学,投入工作。安全办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了东周小学《应急处置方案及手则》,对安全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指导,希望新教师有爱心与耐心,真真切切地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评价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学校各项评价工作及方案,使新教师对学校的考核评价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认识到了评价考核工作的重要性。

此外,该校教科室负责人就教师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及专业培训,自主进行教学反思,多阅读、勤积累,乐于撰写教学随笔、论文,不断提升充实自己,从而快速成长。培训活动让新教师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制度规范,为新教师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帮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佳娜 罗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