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深入开展工矿企业内铁皮棚清拆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9-05 10:3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工矿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减少铁皮棚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玉塘办事处按照“整治一批、拆除一批”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铁皮棚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行动自8月初开展以来,共拆除工矿企业铁皮棚9处,累计2830平方米,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据了解,行动自8月初开展以来,玉塘相关工作人员连续开展行动,对位于辖区内多间工矿企业内铁皮棚进行清拆,共拆除田寮社区海景休闲会所楼顶、长圳社区长凤路436号铁皮棚、长圳社区长存路9号B区等9处累计2830平方米铁皮棚。所拆除的铁皮棚或防火间隔不达标且非法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或搭建在两栋楼房之间,用于堆放杂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十分严重。经巡查发现后,该办事处立即组织依法拆除。

该办事处成立“铁皮棚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针对铁皮棚建筑耐火等级低、发生火灾蔓延快、易坍塌、易造成人员伤亡等特点,该办事处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对铁皮棚建筑内存在生产、经营、储存和住宿混合使用的“二合一”、“三合一”违法行为及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该办事处前期结合实际,对辖区内的铁皮棚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摸清本辖区铁皮棚数量、规模、性质以及消防行政许可等基本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将排查与宣传相结合,引导存在铁皮棚的单位(场所)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要求排查整治。清拆整治阶段,该办事处多部门联合发力,明确整治拆除任务,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行为,拆除违法铁皮棚建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刘艳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