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门户美景一道接一道

发布日期: 2018-09-11 10:21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同寮路路口“人物造型”绿雕。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陈梓章/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办事处再添两道靓丽风景线——位于同寮路路口“人物造型”绿雕,以及玉昌西路主干道上长近千米、由150面电子国旗灯饰形成的特色街正式投用。这是玉塘办事处继建成雕塑街、荷花湖公园等后,在打造重要门户区靓丽风景线上的又一新力作。

该办事处此次精心打造的“人物造型”绿雕,以迎宾为主题,采用人物头部轮廓为绿雕主要造型,头部左侧是几个瓷白喷面的正方立体石块,上面雕刻着“玉塘人民欢迎您”几个大字。绿雕主体部分配以绿叶和鲜花,五色草与佛甲草交相纵横,勾勒出人脸形态。底部花坛中的罗汉竹、龙船花、变叶木、鸡冠花、夏瑾等各色花卉层层环绕,形成一圈圈色彩缤纷的“花圃图”。

记者现场看到,“人物造型”绿雕整体线条流畅,颜色对比明显,晚上配以灯光美轮美奂,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艺术视觉感受。据介绍,绿雕寓意着更多企业和人才到玉塘落地发展,突出了玉塘的开放、包容,也代表着欢乐祥和、和谐美好、安居乐业的城市新风貌,极大提升了玉塘人的幸福感。

玉昌西路主干道电子国旗灯饰特色街。

与此同时,玉塘办事处借鉴参考优秀城市建设经验,在玉昌西路主干道悬挂设置150面电子国旗灯饰,打造出近千米的华丽特色街。夜幕降临时,电子国旗灯饰亮起,光辉而庄严,不仅熏陶居民爱国主义情怀,更把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激发辖区市民爱玉塘、爱家园,为创建文明和谐玉塘共同努力。

据悉,玉塘办事处2017年拆除龙湾路办公大楼旁废弃围挡,建成绿色生态孔雀主题绿雕园以来,又先后建设了玉塘雕塑街、荷花湖公园、改造提升社区公园等重要门户区风景线,极大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该办事处还将推进“强基惠民”、“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重要门户区”改造提升等各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切实打造“品质品位品格”新玉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