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长圳学校新老师拜师 结对签下协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1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为让青年教师“迅速入门,尽快成长”,不断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及班主任管理水平,并加强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长圳学校开展师徒结对工程,在师徒双向选择和学校综合协调安排的基础上,新教师都找到了自己的拜师对象。近日,该校举行了师徒结对协议签字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长圳学校校长叶兆波等为师傅们依次颁发聘书。随后,学科教学师傅代表董艳主任和徒弟代表马静瑶,班主任师傅代表黄莹与徒弟代表雷小梅分别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

叶兆波表示,师徒结对对于骨干教师来说,是教师职业成长的硬任务,培养青年是骨干教师的责任;对于青年教师来说,结对有利于其快速成长,在教师发展道路上少走弯路。新教师不仅要在专业方面有所收获,在师德修养和职业认识方面也能在骨干教师的引领下,在教师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古惠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