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心理减压游戏沙龙走进长圳筑梦·红色家园

发布日期: 2018-09-13 11: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本峰)近日,玉塘办事处在长圳社区筑梦·红色家园举办心理减压即兴剧场游戏沙龙活动。企业EAP培训师万卉彬老师到现场为十余名工友开展心理减压培训,通过肢体语言、即兴表演等方式,帮助他们释放心理压力,改善不良情绪,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并加强了工友之间人际换位思考的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工友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有序开展。在舞动治疗环节,工友们尽情施展动作,通过肢体语言释放不良情绪;即兴心理剧环节上,老师让工友们扮演不同角色,通过情景模拟形式让他们体验到不同职业、不同情境下的角色日常处理情绪的不同方式和心理感受。在开展游戏的同时,万老师还教工友们如何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如何释放压力,并讲授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

现场参与活动的一位工友高兴地说:“平时任务重,心理烦恼多,第一次享受到这种心理治疗,学到了很多自己减压的方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