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启用“互联网+智慧景观系统”

发布日期: 2018-09-13 11: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正式启用“互联网+智慧景观系统”。依托这个软件平台,玉塘率先开启了景观管理智能高效新模式,使景观管理部门之间的业务合作和对景观外包公司的管理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该办事处“互联网+智慧景观系统”集数据收集、智能控制、精细管理与便民服务为一体,使用大数据分析和传感器对园区植物进行精准养护。该系统可通过空气温湿度传感器发现虫害,在未来温湿度和气象指数达到虫害诱发值时,系统将自动提示。该系统能通过传感器进行检测,结合天气预报大数据计算和分析,对植物进行灌溉,既提高效率又节约水资源,还能加强对辖区路灯维护记录、巡查台账和巡查热区图的管理,助力管理员及时排险抢险。同时,它还能依托在线数据及信息发布系统,让社会公众共享景观管理信息,提高市民参与度,推进互动化监管,实现信息管理透明化。

此外,玉塘办事处对接管的15个公园广场,制作安装了有玉塘特色的统一标识牌。标识牌采用“屋檐”“荷塘”等元素,刻画出独具特色的玉塘印象,凸显玉塘文化元素,提升居民游园体验。

一直以来,玉塘办事处不断加强和规范辖区公园广场的统一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办法,提高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实现公园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建设系统完整的辖区公园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平安公园建设,对田寮公园、玉律公园和长圳公园进行保安服务管理,聘用保安对辖区公园进行安全巡查、值守,进一步提升公园综合管理水平,营造平安玉塘、平安公园的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梓章 巫柯埕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