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三岁幼儿急寻妈 甲子塘社区义工来帮他

发布日期: 2018-09-14 17: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克美 谢如文)9月9日,一个赤着双脚的小男孩在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老公园,大声哭着要找爸爸妈妈,幸遇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五彩凤凰、文明社区”安全文明倡导的义工好心帮助,最后成功帮小男孩找到了妈妈。

据了解,9月9日晚上19:30分左右,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义工骨干张敏带领10名义工,正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五彩凤凰 文明社区”安全文明倡导宣传活动。突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身穿一件小背心和一条五分牛仔裤,边跺脚边大声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张敏和其他义工在不远处找到了小男孩的鞋子,对他进行了情绪安抚;并及时在社区居民交流微信群里面发布相关消息,询问谁家有小孩走失。与此同时,义工们试图与小男孩沟通获取有效信息,但因其年纪太小,提供不了具体信息。于是义工又带着他在公园走了好几圈,结果仍没有找到小男孩的妈妈。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小男孩的妈妈终于获得消息,立即与义工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原来是小男孩的妈妈带着孩子到公园后,自己坐在一旁玩手机,又被一个高高的建筑物挡住了。小男孩玩着玩着看不到妈妈,才四处乱跑找妈妈了。在此,义工呼吁广大家长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丢在一旁,以防孩子走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