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垃圾分类公益环保活动走进红花山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17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王娟 郭彬彬)世界清洁地球日资源大回收,垃圾分分类,校园美十分。近日,《世界清洁地球日》垃圾分类公益环保活动在光明新区红花山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主办,光明新区垃圾分类事务管理中心、光明新区红花山小学承办,光明新区马田市政管理及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协办。红花山小学近8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共收集旧书籍、衣物、玩具1.2吨。

《留给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手语舞表演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深圳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户玥金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阐述了生活垃圾的产生、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进行分类等知识。整场活动围绕垃圾分类知识巡讲、旧图书衣物文具捐赠、学生朗诵表演等环节开展,让资源重新利用,让爱传递你我。

后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和新区文体教育局将联合组织新区中小学生到“光明新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小手拉大手,让更多市民关注、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