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婴儿受伤就医遇高峰期 光明交警迅速打通救援通道

发布日期: 2018-09-19 17:29 [绿色光明网]


铁骑队员一路护航,帮助受伤宝宝就医。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18点38分,田寮加油站旁车辆排成“长龙”,该路段由于日前台风“山竹”的重创,道路状况不佳,车辆通行速度十分缓慢。此时,坐在车里的张先生焦急万分,手心都是汗,他不足周岁的宝宝因摔伤导致眼角大量出血,需要立刻赶往医院。情急中,张先生想到向交警求助。

接到警情,公明中队铁骑队员曾俊立刻赶往张先生车辆所在的位置,他在拥堵现场调度指挥,迅速打通一条“绿色通道”,护送张先生一家前往最近的医院。到达黄江路口后,他们吃惊地发现,通往医院的道路交通也在拥堵。考虑到宝宝年龄幼小,若不及时治疗将后患无穷,曾俊立即迅速进行车辆分流,并进行小车逆行引导,硬是为宝宝挪出一条抢救通道。

很快,车辆到达位于公明的国科大深圳医院,进行抢治时,医生却发现这里的医疗条件不适用于受伤的宝宝,需要紧急转往光明妇幼保健院治疗,这可急坏了张先生夫妇。曾俊劝他们不要慌乱,随即呼叫正在周边巡逻的队友邢泽青前往支援,二人分工合作,一路护航,打通两个医院之间最快捷的通道。

警笛声中,小车一路畅通无阻,很快到达光明妇幼保健院。当宝宝的伤口得到妥善处理后,张先生夫妇俩终于松了一口气,想到这一路上的波折,这对年轻的父母眼中竟闪烁着泪花,他们紧紧握住铁骑队员的手表示感谢。得知宝宝情况稳定,铁骑队员安心离开,继续展开巡逻勤务。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