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聚焦党代会 共建新光明>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打造大湾区创新引擎!光明科学城首批重大科学装置年底动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9-20 15: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光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19日开幕,报告中提到出了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目标。

报告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特别是光明科学城的落户,进一步提升了光明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发展层级和战略地位,为光明提供了跨越发展、弯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

光明区将加快建设引领源头创新的科学新城,以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作为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践行深圳“北拓”战略的核心支点,高标准、超常规布局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科学装置群和研发机构群,着力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顶尖人才,承担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科研成果,集中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通过科学城的打造,不断强化区域极核效应,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源头创新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脑模拟与脑解析、合成生物学等首批重大科学装置年底即将动工建设。

【记者】柳艳


来源: 南方+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