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马山头长者齐聚 制作蛋黄酥庆中秋

发布日期: 2018-09-20 20:53 [绿色光明网]

开心做蛋黄酥。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刘家文)中秋佳节将近,近日,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聚力行动,共建美好社区服务发展项目”之老人传统美食活动在老人活动中心室内开展。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长者们大部分都是来自本地的村民,逢年过节他们都会制作一些美食糕点和邻居们一起庆祝和分享,“蛋黄酥”更是他们中秋节日的主角。社区内有几位长者是制作蛋黄酥的能手,活动一开始便教大家一起制作,还一起分享制作小技巧。他们把需要的材料分量匹配好,然后把水、面粉、食用油、细砂糖投放在盆中,用手搅拌均匀,直至揉搓成光滑的面团作为油皮,放入保鲜袋密封让它自然发酵。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取出面团,在表皮上刷蛋黄,最后拿进烤箱等出炉……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对制作的成品赞口不绝。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本土饮食文化,让社区居民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促进邻里关系,共度佳节,增进感情,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打造幸福、和谐、宜居的社区。麦凤明阿姨说:“这次活动很棒,能跟街坊邻居一起制作美食,互相交流,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