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区启动适龄妇女宫颈癌HPV筛查

发布日期: 2018-09-20 20:4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嘉康)近日,光明区适龄妇女宫颈癌HPV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东院区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由光明区卫生计生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承办。

宫颈癌筛查项目为光明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光明区卫生计生局于今年7月印发了《光明新区适龄妇女宫颈癌HPV筛查项目方案》,该项目扩大了筛查覆盖面, 计划5年覆盖80%的30岁-59岁光明区常住已婚女性,2018年10-12月计划对2万目标人群进行免费筛查。

该项目得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及新区多部门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癌HPV筛查项目负责人携专家团队莅临现场给予技术支持,各办事处、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均出席到场,表示会积极协助,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严重威胁着广大妇女的健康与生命。实施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是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或早期癌症,有效防治恶性肿瘤、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重要措施,也是贯彻妇女发展纲要的重大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指导新区各相关部门规范开展新区适龄妇女宫颈癌HPV筛查工作,为提高我区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幼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