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凤凰网格员巡查路上 及时救助晕倒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0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洁纯)9月18日晚,凤凰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小谢和小黄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及时救助一名晕倒在路边的老人,现场居民纷纷为网格员的行为点赞。

据了解,9月18日晚上8点许,小谢和小黄在塘尾社区开展常规巡查时,突遇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两人立即上前查看。此时,他们发现老人双眼紧闭,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情况十分危急。小谢按照平时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垫高老人头部,并在一旁呼唤老人,但老人并无回应。见情况紧急,同行的小黄立即向附近路过的居民了解情况,询问有没有人认识老人,并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久,救护车赶到,在帮助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老人的家属刚好赶到,匆匆对小谢两人表达谢意后,家属们随救护车前往医院。小谢和小黄继续在责任区域完成巡查工作。

面对市民的点赞,小谢轻描淡写地说:“遇到谁都会这样做的,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网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深入住户家中登记人口信息之类,居民朋友有需要的时候,会力所能及,大家都这样子。”

凤凰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居民,台风“山竹”刚走,气温升高,部分道路交通和公共设施还在修复中,居民外出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老人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