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党代表刘晓鹏参加直属机关及两新党工委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18-09-20 23: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9月19日下午,区党代表、区政协筹备组成员刘晓鹏在参加直属机关党工委及两新党工委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报告提出了光明将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与市里对光明的定位及光明区打造“四城两区”的战略目标非常契合,既宏观也体现出了区位站位,立意高远、目标清晰,为光明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光明在过去的十一年中经历了不少的磨难与挫折,但是始终在困难中不断前行,这句话修改一下,光明在过去的十一年里砥砺前行。”刘晓鹏表示,光明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来之不易的,接下来,各部门要着重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八个不足”,对照每一个问题,确定接下来的发展方向,补足民生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做好下阶段的工作。

结合统战和社会建设工作,刘晓鹏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在扶贫帮困、养老体制改革、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下大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扶贫帮困工作上,光明由党委牵头,整合各部门力量,在减少贫困户数量,建立健全城市低保体系等方面有了较大进展;同时,光明将民生建设摆在前面,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养老院民营化改革,光明被列为深圳市2017年养老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唯一的试点区;此外,针对光明过去存在的贫困侨民多,政府补贴链条长、审批时间长等问题,光明以慈善为切入,打通社区建设的多方资源,以关注身边贫困群众为目标,积极打造社区基金会,为社区基层治理探索出了清晰的路径。接下来,希望各级各部门党委能够继续支持光明的统战和社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感,为光明“四城两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