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联合光明市监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9-20 22:01 [绿色光明网]

凤凰联合光明市监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从9月14日起,凤凰联合光明市场监督局,深入辖区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度过吉祥和谐的快乐节日。

据了解,9月14日开始,由凤凰办事处与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位于凤凰辖区的光明城高铁站进行检查。光明城站共有4台扶梯、2台垂直电梯,节日期间出行人员多,电梯使用安全压力大。检查组要求光明城高铁站要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

在甲子塘盛世华联百货商场,检查组人员对月饼、糕点、酒类等应节食品进行了突击检查,要求监管人员加强严查严管,不留盲区和漏洞。9月18日凌晨,检查组再次前往凤凰辖区各农贸市场检查肉食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行动中,执法人员一一查验猪肉的数量,仔细检查了猪肉酮体是否有检讫印章,并逐一核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对畜禽肉、水产品的索证索票以及市场内熟食档“三防”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4家经营户58户,执法抽检了11家16批次的猪肉、牛肉和水产等食用农产品,现场检测均为合格。

凤凰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事关千家万户。接下来,办事处将联系光明市场监管局,继续保持密集检查和高压态势加强安全监管,让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群众买到放心食品,用行动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