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党代表出谋划策 共话光明未来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 2018-09-20 23:2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9月19日、9月20日两天,围绕光明区委筹备组工作报告,参加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党代表开展分组讨论,就科学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共同为光明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曹玉玲:打造好三资交易平台 为光明各单位做好服务

党代表曹玉玲在发言中表示,整篇报告对光明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描绘了今后的发展蓝图,内容全面、深刻,尤其提出了“光明将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战略定位高,振奋人心,为光明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她对未来的光明更加充满期待。

“今年是我来到光明的第十一个年头,既是光明的建设者也是见证者。经过十一年的探索,光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的融入感和自豪感都显著增强。”曹玉玲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光明未来将实现‘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政有善治’,让人民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发展前景让她十分向往,在光明既能安居又能乐业的目标一定可以早日实现。

曹玉玲是光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承担着区政府采购、三资交易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近几年,光明此项工作的业务量实现了大幅的增长,接下来,他们将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继续打造好三资交易平台,为光明所有的采购单位、行政机构做好服务,履职尽责,做好新区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为建设“四城两区”,将光明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贡献力量。


黄仕栋: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

“整篇报告立足实际,既有对过去十一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也描绘了光明未来的发展前景,涵盖了光明整体发展的思路和方式,以及面临的历史机遇,内容全面深刻、丰富详实。”党代表黄仕栋表示,报告提出了九个“坚持”的奋斗方向,思路清晰、目标到位、措施有力,发挥着鼓舞人心的作用。

结合本职工作,黄仕栋表示,报告中提出了“光明将推进高端创新型人才住房建设”的工作思路,这为光明的住房保障工作明确了方向,今后将在人才住房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努力为高层次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将围绕保障民生设施这个目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高燃气、天然气的管网覆盖率、入户率,减少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市政配套建设,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另一方面,光明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产业新城,这就需要为项目落户提供空间。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城市更新机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实现城市空间与产业空间双转型、城市功能与产业形态双提升。此外,将继续做好建筑行业的管理,在安全生产、物业管理、绿色建筑等方面下功夫,为光明“四城两区”建设贡献住建部门的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