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勇挑重担 实干当先 早日实现光明美好蓝图

发布日期: 2018-09-21 10:10 [绿色光明网]

区党代表、区委筹备组组长王宏彬在分组讨论上发言。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作为第一届党代会,我们的报告既要提振士气,同时要有能够实施的路径。”9月20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筹备组组长王宏彬分别到新湖代表团、玉塘代表团、文体教育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要求各位党代表认真履职,认真讨论区委筹备组报告,思考研究如何结合各自领域、从专业角度进行细化和落实,早日实现光明美好蓝图。

每到一个代表团,王宏彬都会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王宏彬表示,区委筹备组报告将是光明未来一段时间各项工作的参考,如何完善好这个报告,修改好这个报告,并能将报告内容落到实处,关系到光明未来发展成效。报告既要提振士气,也要有具体实施路径,每个党代表都肩负使命,任务重大且光荣,要认真讨论,集思广益,为报告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新湖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时,王宏彬指出,光明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这一巨大的契机和机遇展开,新湖幸运地成为科学城的主战场,面对这样一个历史重任,新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要加倍努力,继续发扬中大和地铁6号线等土地整备工作的精神,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做好科学城的土地整备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加强社区(后备)干部队伍选拔、培养等建设工作,打造一支素质和能力过硬的社区干部队伍,引领社区经济发展,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谋划更多出路,使社区居民切切实实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在玉塘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时,王宏彬表示,过去两年玉塘探索出的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成绩,对于玉塘在区委筹备组报告中作为光明南大门这一定位,存在比较繁重的转型升级任务,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在传承过去各项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共同努力,为新时代新时期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同时要不断加强和夯实社区基层治理,主动帮助社区谋划经济发展,为玉塘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教育就是要考虑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尽快适应光明打造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区的定位和要求。”在文体教育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时,王宏彬坦言,光明的教育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是与未来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定位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各位党代表要认真讨论报告,并从各自专业角度思考研究如何补齐教育短板,为光明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