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刘胜参加凤凰、卫生计生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

对标世界一流 打造乐业宜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18-09-21 10:16 [绿色光明网]

区党代表、区委筹备组副组长、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在分组讨论上发言。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党代表从群众中来,熟悉基层情况,能够将群众的理解和思考更好地融入党代会报告,大家讨论得非常认真、激烈,集聚智慧,体现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昨日,区党代表、区委筹备组副组长、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分别到凤凰代表团、卫生计生代表团参加讨论。他说,光明“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的新标签是最好的广告,振奋人心,全区上下要建立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硬件、软件等各方面都要对标世界一流,踏踏实实做事,将蓝图变为现实。

凤凰在全区中承担着自己的重要角色,既是光明产业核心区,集聚大型骨干企业、战略性新型企业,又是重要交通枢纽。刘胜在参加凤凰代表团的讨论时表示,为全面保障高端产业发展,凤凰要勇于承担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决心,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土地整备。要全面提升硬件、软件配置,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引进好的企业、留住优秀人才,让高端产业在凤凰形成集聚,擦亮“高端产业集聚区”“高铁新城”两个名片,打造产城融合、四通八达的产业高地。

企业跟着人才走,人才跟着环境走,如何吸引到高素质人才入住光明、扎根光明,“乐业宜居”是关键,医疗在大环境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刘胜说,报告提出,2020年基本建成医疗高地,目前已经确定1.1万张床位,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枪实干。但仅仅提升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提升医疗水平、体现区域特色,真正满足群众需求才是难点。

刘胜指出,医疗服务方面是深圳历来的短板,光明如何在医疗服务上进一步提升,如何通过改革更好地适应在地需求,需要更多的思索和努力。要重视区域内医疗人才的培育,也要增进医疗人才的引进与交流,形成开放的系统,打造坚实的医疗队伍。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