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辖区一消杀不到位工业园被处罚

发布日期: 2018-09-23 23: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叶辉)近日,新湖执法队对楼村某工业园消杀不到位做出处罚,这也是新湖执法队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在行动中,新湖执法队以办事处爱卫办名义,组织市政中心工作人员配合新区疾控中心到该工业园查看,现场发现其园区内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后经区疾控中心检测,鼠密度达1.08%。随即,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工业园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治改善园区内环境卫生,并及时全面开展消杀工作。

经过一个星期的自查自纠,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工业园,对其进行复查,发现其并未按要求整改,执法队依法对该工业园物业管理方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调查,该工业园长期未开展消杀工作,也未聘请专业的消杀公司,且工业园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是导致此次病例发生的重要原因。下阶段,新湖执法队将对辖区内所有工业园区开展落实消杀措施专项执法检查,促使工业园区积极履行辖区管理责任,强化病媒生物防控。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